了无痕

【欢七】巫山见云(主七仙)

       卿卿与子,红尘作伴。

  

  放置于床边两侧的梅花是新折来的,她就知道他回来了过来,以至于房内都有满是梅花香。近来有些乏力,还有些畏冷。她伸手碰不到身边的人,知道他来过,又不打扰她就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  有人推开门,一抹青色撞入她眼睛。模样还是往前那般娇俏。左侧的钗垂下的明珠衬托她的娇颜,她今天挽了个灵蛇髻,天青色的簪落在发上。

  “二姐,我想死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说着就往她怀里钻,橙儿抚着她的后背。说道:“我也想你们,你跟着他到处跑,姐妹们一年半载都见不了你一次,所以这次大家可以好好聚一聚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青儿的手搭在她手里,那种名为安全感的感觉在她心里泛滥出来。她想,她还可以跟姐姐们撒撒娇,跟三姐吵架,跟四姐这个鬼灵精捣蛋,然后带着六妹一起。偶尔大姐会被带着跑,却又叫她们反思做事的后果。

  二姐总是冷着一张脸,总逃不过她几句,可事后又想着办法去把妹妹们捣蛋的事情填平,让别人发现不了。七妹每次都劝劝这劝劝那,往后一倒几个姐妹再也不吵了,才知道她是装的。

  

  

  橙儿的手很暖,一下子烫过她心口。

  

  

  屋外传来惊叫声,青儿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是谁来了。屋外放了个笼子,里边装的是雪狐,那狐狸此刻也是被吓到了,匡匡的撞击着笼子。

  “好可怕,宜宣!”

  蓝儿披着氅子,头上别着玉梳,身后的长发落在腰侧,站在雪里头上落了几片雪,躲在身后人的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

  青儿踏在门边,喊了她一声。蓝儿转过头来,只见那青色奔着自己来,两人相拥在雪里。

  “五姐,你怎么才回来了啊?我想你都快哭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她作势真的要掉眼泪,青儿抹过她的眼角,擦拭她的脸颊。她竟然也有些哽咽,竟然让妹妹为自己哭了去,她道:“这不是回来了吗?好了,团聚总是好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蓝儿点着头,带着泪笑着看姐姐。

  柳宜宣撑着伞笑看蓝儿,青儿捏着蓝儿的手说道:“天龙在书房里边,我想你们总要有些话说的,我们姐妹之间也有话说,蓝儿现在归我了。”

  知道她们姐妹难得见一面,青儿在打发他。柳宜宣依然不落风度,做辑之后出了门。

  

  

  趁着她们说话,橙儿早已经端着糕点摆在桌子上。妹妹们喜欢吃什么,她总备着的。

  “我跟你说,我跟天龙骑马过西北时,那边儿的舞蹈倒是很有意思,我把那边儿壁画上的舞看了一遍。”

  青儿捏着手里的桂花糕,说的很是开心。蓝儿抿过茶,茶香逸在嘴里,道:“我在书里看过,听说那边的风俗与这边倒是不同,我倒是也想去看看,可惜这些年来边关总是守得紧。”

  “有机会五姐带你去看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橙儿听着两个妹妹说着着自己所见,她只觉得好像那些日子又回来了,它们好像就在昨天似的。

  书房里三个男人一个坐在上面看公文,两个品鉴着书画的。那画中是辽阔江水,天色一边。两岸青山之中,青松伫立于红日之间。

  柳宜宣开口道:“原来这副画落在顾兄手里,市面上的都是些赝品。”

  顾玄辰开口道:“运气好,淘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“哪里能淘过来这种字画,若是流落黑市不知要怎样掀起波澜。”

  顾玄辰眼睛往上一挑,说道:“前年皇帝那儿来的。”

  柳宜宣还想念这幅画,耳朵塞进几个字。惹得马天龙开笑,他道:“柳兄真是为画操心啊,天下人若如柳兄一般都是惜画之人,名画也就悉数传下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三个人絮絮叨叨又是聊了一些话,这些年皇帝治理天下有方。顾玄辰辞去捕快官职,柳宜宣开设学堂,马天龙为重振马家,跟着当初的人游走四方。

  顾玄辰翻过公文,道:“新年之后还要带着青儿出门吗?你这样很是苦了她。”

  马天龙思量片刻,答到:“我自觉对不起她,可你们也看见我当初叫她留在京城,她后来的状态你们也不是不知。我带着她,她看见我,才能心安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那段他到南方去的时间,走了一月有余。回来时蓝姑娘哭成泪人,青儿撑着病,抚着他的脸说:“回来就好。”

  一问下去才知道,他走后她病了很多日。药也不好好吃,饭也吃不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

  柳宜宣当初是看着青儿在他家中的,堪堪体会什么叫香减玉消。他道:“那年后作何处置?”

  马天龙说道:“我不愿她与我四处奔波,你边儿上的房子正修葺着,那是我买下来的。之后打算她做她的脂粉差事,城中的酒楼正空着,我正巧做个老板。”

  他想着,她会喜欢之后的生活的。

  

  

  三人各自低头做起自己的事情,想着总还是让她们有点开心的事儿了。

  马天龙道:“她们这次会谈多久?”

  柳宜宣收好字画说道:“上次四姐来的时候,蓝儿足足有两天没理我。第二天晚上的时候,顾兄来问我要夫人的行踪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外边的风吹进屋子,顾玄辰咳了两声。

  马天龙刚想笑他几句,就有人踏门进来,手里端着的是初雪浸泡的茶水,茶香冒着热气。

  “原来你们竟是这样编排我们姐妹,我得跟五妹六妹说说,叫她们这几日都住在顾家好了。房间都准备好了,看来两位应该是不缺地方住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柳宜宣当场说道:“那不行,外面怎么比得上顾府。”

  橙儿将茶水放在桌子上,顾玄辰起身靠在她身侧。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  “怎么瞧不得见不得是吧,我来通知你们一声,后厨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,这中午的,大家先垫着点。”

  话是这么说,端上来的是京城里有名的好菜,清楚心上人喜好的他们,看见桌上的都是她们喜欢的。

  

  

  马天龙夹过螃蟹,放置在青儿碟子里。道:“这是你最喜欢的芙蓉蟹斗。”

  青儿接过蟹肉,肉质很是柔软多汁,且鲜美异常。她点着头,有人就觉得很是满意。

  碗里盛了汤,橙儿端着放在蓝儿手里。蓝儿自幼喜欢书画,吃什么都在行为之中,接过鲜汤。她喊了句谢谢二姐,橙儿笑抚着她的发丝。

  

  

  柳宜宣与顾玄辰相互对着饮酒一杯。

  顾玄辰拉过她的衣角,她转过身来,两个人是贴着耳朵的亲密之举,他说:“怎么没有我喜欢的?”

  橙儿白了他一眼,说道:“你总得让让妹妹。”

  “那就顾不上娘?懂了。”

  有些人就喜欢打着幌子卖醋。

  

  

  兰夫人笑着看他们俩拌嘴,她道:“也不知道是谁出了半月,这菜天天备着,可能是馊了吧,端不出来了。”

  青儿蓝儿乐得看姐姐姐夫拌嘴,兰夫人的意思是顾玄辰走了的这半个月里,有人每日都备着他喜欢的菜等着他回家,只是今天赶不上好时候。

  

  

  顾玄辰道:“那我真回来的不是时候,馊了就馊了吧。”

  他伸出筷子夹了片鱼,说:“不过我倒是叫厨房做了糖醋鱼。”

  橙儿接过道了句:“怪不得桌子上我就说多了一盘菜,原来是你搞的鬼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他又是夹了一片鱼,叫她吃鱼就别说话了。青儿看着俩人,低头时候,盘子里面的蟹肉满了盘子,马天龙叫她多吃些,毕竟他可以乐此不疲的剥上很久。蓝儿没等自己动筷子,旁边的柳宜宣已经动手夹了她想要吃的下一个菜,两个人的笑融在眼睛里。

  “这几日,就住在顾家吧,我们姐妹也好叙叙旧,等着大姐他们到京城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