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无痕

人鱼陷落之神祇

“我生剜下塞壬鳞片,掉落了神格。”

白蔼星x夏乃川


  

  海洋孕育了生灵,乃至万事万物。所有完美不完美的,大海都会用海水灌溉住伤疤,抚平或者同化在自己的身体里。对于海来说,是开始也是尽头,她是没有形态的,你所能看见的地球上的所有,全都是海的样子。

母亲的子宫是孩子觉得最安全的家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“今天大海潮落的时候我们出海打鱼,可月光洒在了小鱼的尾巴上。就像是珍珠叠落在了他的尾巴,我近看的时候还透着晕开的粉。我没见过这样的鱼,比我见过水族馆里的,不比陆地上的omega还漂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夏乃川把小鱼安顿在蛀牙岛的游泳池里,大海太大了他没想让小鱼跑了,可是面前得鱼把自己包裹了起来,一直在游泳池底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直到他的父亲们过来,他才看清他长的怎么样子。

  很可爱,瑟缩得裹成球。

  临走时候指着他说:“gaea。”

  金发碧眼的人朝着夏乃川看了一眼,他知道那是自己教官的爱人,也是大海的守护神。是这颗蓝色星球的守护神,也是屠戮一切罪恶的执法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夏乃川天生的本能向后瑟缩,瞳色却开始变化。在这位塞壬眼里他看见滔天的海浪翻涌过高山,吞噬万物生灵。高山上有着延绵不绝的火焰,它们降生于天雷,就是在雨中淬炼成的。

  水火相争,天崩地裂。

  

  

  白楚年怀里的粉白小鱼打开了尾翼,他还很小,皮肤嫩得跟没有瑕疵。他窝在父亲的脖颈间,alpha的信息素把他包裹起来,去开始信息素饲养。

  白蔼星看着夏乃川,想说些话,可是又对于人类的语言不是很灵通。

  

  

  蓝波跨着步子到了他面前,道:“盖娅在向我挑衅,不是陆地上升,就是吞没陆地。总有一样,你要跟盖娅说清楚。”

  夏乃川是个嬉皮笑脸的主儿,现在笑也笑不出来。有人知道他的秘密,甚至于知道他的来历。他的瞳色已经是满目的红,看不出原来的琉璃色。

  

  

  夏乃川重新打理起自己的表情,他扬着眼角说道:“海洋跟陆地争夺数亿年,你的先辈已经吞噬了亚特兰蒂斯。塞壬,作为新的海神,你对于神们来说有点失职了。神,是不能有贪恋的。”

  这是陆上一派众神议论出来的结果,蓝波幻化出三叉戟,指着夏乃川说道:“我生来就是人鱼,掠夺是我的天性,好战也是。光是拿着说辞那一套,我更喜欢打一架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夏乃川说着:“盖娅是最不喜欢见兵刃的。息怒,王。”

  说完,夏乃川支撑不住倒头过去。

  白楚年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可蓝波脸上杀意太过盛人,他许久不见这种情况。

  他提着夏乃川的衣领道:“这小子怎么昏死过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衣领勒住脖子,从昏睡中醒过来。

  “白教官?你怎么在这里?不是我怎么在这里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蓝波看着池子里的孩子,白楚年跟白蔼星玩的很开心。他还不能完全适应人的体温,碰到一会儿就会开始发红,白蔼星只能呆在水里,吐着他一个又一个的泡泡。

  “Randi,我想他还是必须回到大海,他的鳞片必须由他自己守护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楚年很清楚人鱼慕强心理,可是他也明白白蔼星刚刚回来。他看着锁住眉头的爱人,就知道他有什么心事。

  “宝贝到底怎么了?有什么事情夫妻之间是互相解决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蔼星抓着乌龟,周围的水母很小只的跟他玩。蓝波看着藕粉的水母,说道:“我曾经跟言逸说过,失去你的代价。可是大海太能包容了,它宽恕了我的罪行。也许……比海洋先发怒的,是大地。”

  大地守护者已经出现了,也许不久的将来,雪山崩塌,岩浆灌溉,地震地裂都会毁了这些跟小白一样信奉海神的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人类有极致的恶,也有极致的善。

  他该怎么去保护陆地上的信徒,他们为他造了神像,崇拜他,尊敬他,爱戴他,也开始爱大海。

  “这件事情,我想必须跟言逸商量一下,不过现在……”

  白楚年接道:“不过需要干嘛。”

  性感的声音贴在白楚年耳边道:“Randi,obe。”

  “不行,在孩子面前,不太好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蓝波说着就去解开白楚年的扣子,露出两侧漂亮的锁骨,下手摸上他的腹肌,乃至下面。他说:“没事就当启蒙教学,他迟早要学会的。”

  “还是换个房间吧。”

  

  

  人鱼长的很快,蓝波跟白楚年的信息素供养着白蔼星,看着过去就跟七八岁的孩子差不多了。

  白蔼星扶着扶手,像个孩子一样蹒跚学步。他生出了双脚,左边拉着白楚年的手,白楚年很乐意教着他。白蔼星走了几步,看着又要摔下去,喊着danmidanmi的。白楚年就结束今天的走路训练。

  

  

  言逸端过茶,蓝波坐在椅子上吃着陆言带过来的零食,烧烤味的薯片被他炫了个干净。

  陆言看着沙发上端坐着的白蔼星,光透过玻璃照在他的皮肤上,脸还没消掉婴儿肥。陆言拿出胡萝卜蛋糕,一顿交易过后,如愿以偿的揉到了白蔼星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

  白蔼星看着兔子上扬的尾巴,伸手就是去抓住。

  “bani……”

  陆言伸着耳朵,盖住眼睛,跟白蔼星玩面对面抓迷藏,无非就是把耳朵盖住,再是惊呼一声之后再盖住。白蔼星觉得很好玩,在沙发上笑个不停。

  

  

  言逸开口道:“看着他们玩的倒是很开心。”

  “人鱼还是先熟悉部落里面的规矩,我跟小白说过了,他迟早要回去的。”

  说着又是打开了一包薯片。

  言逸点点头,生物都有生物的生存法则,破坏不了自然规律,谁也不能去动自然的天平。

  

  

  把被子放下桌子上,言逸开了一份文件递给蓝波,说道:“盖娅的事情,我们只搜集到一些文献资料。我想王应该知道更多。或者说,知道海洋跟陆地的的事情。”

  “我想现在我没有心情跟你说什么这些,抓走我儿子的小鬼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看着远处门口的小alpha,背后跟着两个老熟人。

  “裁冰?”

  温儒的omega笑着往前道:“我们是来赔罪的,王。”

  夏乃川被拍着往前一步,他踌躇差点跌倒,也看见沙发上的白蔼星。他没注意父亲说什么,可穿过他耳边的是软软的声音。

  “mebolujeo?”

  (小猫咪想我了吗?)

评论(7)

热度(8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