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无痕

【七仙】《巫山见云》

  第八章

  上空的烟花是京城制作的烟花达到不了的,像极了一场无意下的雨,却翻起来京城的风云。

  

  

  她的玉珠缠绕在手里,白衣遮不住身上的名贵。旁边跟着个白衣的郎君,忧虑的思绪已经蔓延眉头。

  “其实我也想过让他们留在天庭,可人有人的生存法则,神有神的管理。神仙,不能干涉太多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杨婉妗朝着天盘绕玉珠而下,他就知道她在为她的女儿祈福。他看着头上的烟花,是那七个孩子的杰作,原来她们是这样的欢喜,跟着自己的心上人。

  

  

  他跟师姐在天上看着他们一路向京城,欢喜见面。

  可王母好像知道了什么,莲花化身,他从此在光明里站稳脚跟,再不是满眼的黑暗里看不见一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

  他旁边的小袋子鼓鼓囊囊的,却从里面掏出来一颗糖,甜得他想落泪。

  

  

  其实,她们下凡之后,他就一直关注着他们,不求参与其中,只求知晓平安,就好。

  王母看着他,又有几分记起来从前的少年,还是很模糊的记忆力却此刻清晰起来。她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,退到柳树边,悄声走了。

  “我知道你一直跟着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扫把星低头,冷着声音道:“我说过,我会看着你。咱们两个,恩怨已经纠缠不清了,我是一个小人,我要记着你的恶,我站在你面前,就是要提醒你,你跟七位公主永远都是相生相克的。”

  天下万物相生相克,他作恶,他亲自把她们从枝头摘下,他们之间已经隔着万丈深渊了。

  

  

  远远看着就好,也能照到幸福的光。

  

  

  小院子里还是很热闹,高高架起来的火,跟着羊肉滴落在火上的声音格外滋人耳朵。食神秘制的酱料香得青儿缠着他给了个方子。

  

  

  紫儿挑了只鸡腿,安静的在董永庇护下照着火烤鸡腿,惹得姐妹们哄笑,没注意就烤黑了。跟着喜欢的人在一起,就是别人起哄时候,自己最是知道她与自己已经一对,被承认,被认可的。

  

  

  紫儿有些脸烧起来,气色也比几年前更好,看着自己黑掉一小部分的鸡腿,没来得急郁闷,然后就被董永换了自己的鸡腿。

  他在她耳边说:“给你好的。”

  紫儿看着烤好的鸡腿,想把自己的换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“我要自己烤的,哪有你这样的。”

  他又拉住她,他最会安稳她的小情绪。

  “我的钱跟人都是你管,一只鸡腿还算不了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她有些恼,他们下凡的时候,第一件事情就是董永筹备很久的婚礼,旁边的已经做了两个孩子的娘拉着她说:“哎呀女人还是要把管好自己家里的钱的,隔壁村的王嫂子就是相公跟着花船娘子跑了,王嫂子带着孩子差点是活不下去。”

  “对啊男人哪有不花心的,结婚了赶紧收着他的钱,男人上头的时候是什么话都听的。”

  “听姐姐一句劝,钱得握在手里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她回了家,看着打水的董永道:“给钱,董家村的姐姐们告诉我,娘子是要管钱的。”

  她看着他笑,那时候天正热,晚上的风吹来一阵一阵,他就拉着她,打开房间边上的一个小盒子,里面全是他的所有。

  “这些,不都是你一直在管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这是他们第一次成亲时候,他交托给自己的盒子。

  槐树做媒,她早就是他的娘子了。

  “你不用怕,我是董永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是冒死上天庭救她的董永,是与她几年时光里,一见钟情的董永,是化作鹰也不离开自己半步的董永,是满眼都是自己的董永。

  他是董永,爱她的董永。

  

  

  姐妹们涂涂抹抹给她给她最好的祝福,大姐在看着接亲队伍的距离,二姐抱着手觉得自己的妹妹嫁出去了怎么想也是亏,三姐乐得在楼上看热闹。

  绿儿拍着青儿的手,青儿化妆这工序太多了,青儿说外面设置了关卡,等着他们来闯,不急。

  

  

  蓝儿拿着扇子,笑着说迎亲队伍已经到了。

  红儿一身红衣,家长语气道:“别进啊,上次你可没有我们六个姐姐认可,这次我们得好好考验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“这第一关啊……看着旁边台子上的的绣球,你们抢到就可以!”

  鱼日乐得高举起手:“这有什么难的,表弟,我这就上去给你拿下来。”

  董永看着这台子,有种有些人又要打起来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

  鱼日手一撑,像个猴子一般爬上去。

  “都有什么花招,给我放出来!”

  没等他来了,有人已经一脚蹬他下去。

  “说白了,今天你们打得过就娶。”黄儿笑着看着地上的鱼日,鱼日叨叨起来嘴两句:“不行,你们这样是不对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绿儿捏着一把瓜子,坐在小椅子上道:“婆家的规矩,你别多嘴。”

  鱼日不想反驳绿儿,合着娶他的仙女也是这种规矩,他不多话,他聪明着,看着学。

  

  

  槐树上的绣球落在黄儿的手里,她明媚的笑落在他的眼里,众人笑着已经把他推了上去。

  蓝儿接过绿儿一手瓜子。

  “年度大戏,不来点瓜子可惜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这般对峙,倒也像初遇。

  黄儿手里的绣球倒也是灵动,金吒去拿,她挥着带子转着圈,两个人打得台下的人驻足拍手机叫好,唯独听不见他们之间的对话。

  “你来真的?真对我下手。”

  黄儿倒也真没想着去打他,两个完全在躲,过招之间点到为止,哪里听到他这样的话。

  “我们成亲之前你打不过我,哪里能有这样的好事。”

  这么一说,他就来气了。

  

  

  吭哧吭哧招招朝着绣球打,打得绿儿着急拉着蓝儿喊:“三姐,再不认真就要被抢了。”

  谁知金吒一脚踢翻绣球,绣球抛向空中,两个人脚下蓄力朝着绣球抢去。

  

  

  两人也不忘记过招,绣球落在二人手里,一个没用力,一个用力了,就朝着不同方向倒去。绣球落下之时,黄儿不太注意脚下,伸出带子就去抢着绣球,看着她要跌倒的样子,金吒没想着自己刚落在地板上,扯着她的带子,把她抱了个满怀。

  “为什么刚才没用力?”

  “我打不过,相比之下,董永抢他的去,我未来娘子比较重要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黄儿笑着跌落他的怀里,看着绣球落在董永手里,想着,也对,他们的幸福要自己来掌握,才有意思。

  抢了绣球,喝了拦门酒,就差给红包。

  

  

  绿儿看着说“不给红包,就不让新娘子出来。”

  鱼日外面接着:“本来我们今天就是要来抢亲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绿儿琢磨这回去得给这呆子两下,土匪抢亲?也说得出来。

  话虽然这么说,可红包还是给了她,绿儿没看着里面的银子,就说:“过不了过不了,钱太少了,新娘不给开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鱼日没觉得他的阿绿还是个小财迷,道:“这还不够?”

  “请问初见是在哪里?”

  董永答到:“仙女湖边,踏春之时。”

  “成亲了谁管家里?”

  “娘子最大。”

  “回家之后谁洗衣做饭?”

  “娘子怎可做这些事情,我董永来就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絮絮叨叨问了很多,绿儿才满意点头,她知道,紫儿在里面听着呢。

  柳宜宣喊道:“还要问多久啊,过了吉时就不好了。”

  马天龙推着鱼日向前,跟着绿儿撞了个满怀。

  “我知道你想要这个!那董家娘子我们就抢走了,兄弟们抢亲!”

  

  

  一下子呼声达到最高,男人们推搡着大门进来,被橙色身影挡住,一时间也不敢躁动。

  “哎呀我说你们怎么不走了!”鱼日推着人群来到表弟身边,董永看着身影也不乱动。红儿笑着看自己定乾坤的妹妹。

  绿儿被他拉在身后,像个叛变的小贼,可是又笑得欢快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“是不是又要打?”

  青儿推着门,道:“打,当然得打。”

  黑鹰没想着还有自己的事情,没愣住就被鱼日推了出去,鱼日知道有人总会接着他。

  “二姐,大恩大德,来日再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她收了橙色缎子:“你们人界成亲是这样的?”

  他看着她,回忆了一下:“好像也不是,我们那里成亲不是这样的。”

  “那是怎么样?”

  “三书六聘,十里红妆。”

  她也才刚刚懂,懂人也有人的乐趣,这是神界没有的。

  

  

  红儿刚想进去扶着紫儿出来,旁边的人是她想过会来到场合的,却也只是想想。

  王母笑着看她的大女儿,又看着她的小女儿。

  “母后今日牵着你出去,也是把你嫁出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紫儿含着眼泪,看着她尊贵的母亲跟长姐给她盖上盖头。心头有了人有的情绪,让神也生出无措的感觉。

  她看着董永,曾经觉得他夺走了她心爱的女儿,可一番苦难下来,他的爱情真意切,感动了她这位名副其实的上天。

  

  

  把红绸的一端交给董永,董永诧异,却也觉得应该。

  他们握着彼此的一端,拜着天地,向着高堂,也终于是修成正果,苦尽甘来。

  人生太多难以预料的事情,感情是属于两个人的,期望每个人都遇见自己的仙女,也遇见属于自己的董永,那个不顾一切奔着你而去的董永。

  巫山见云,恰好逢你。

  

  

  紫儿篇    完

评论(13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