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无痕

【七仙】巫山见云


    雪夜里的一把火就能在无数晶体中煜煜染上火的本色,顾家的宅子里热闹得很,外头的百姓都知道这是黑鹰大人家里的妹夫都来了个七七八八,又带着礼品上门拜访,始终见不到黑鹰的踪影。

  

  

  鱼日捂着耳朵哆哆嗦嗦的点燃火星子,背后的金吒被他拉住,说自己万一等一下脚滑了施个法术斗转星移换个好地方看烟花。

  

  

  桥廊上的人捂着耳朵看热闹,青儿跟蓝儿扎在前面看热闹,黄儿挥着手指引金吒等一下朝着自己跑,把鱼日独自留在烟花下面烫头,只因为李天王向自己吐槽当初被鱼日拖着后腿,也得知了从天而降的馒头是鱼日杰作。

  

  

  紫儿的脸埋在裘衣里,坐在廊上捂着汤婆子。

  董永拿着亮着紫色的灯笼,花团锦簇的绕着紫气,图一个来年好彩头。

  正巧碰上第一束烟花升上天空,她捧着灯笼,小天地似的照着自己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“这是什么?”她总想套出这个老实人的话。

  “觉得你喜欢,就买了。”

  董永看着她红润的脸庞,微微抿起的笑。却透过此刻想起很久以前她虚弱的样子,倾尽所有对她好。

  

  

  这样漂亮的灯笼,他一看见,就想着送给她。

  他已经得到仙女降临的爱。

  第一束烟花冲上云霄,照亮了她眼底的晕色,像是高兴,又夹带着几缕情绪。

  

  

  她说不出来,只能把玩着灯笼,感受额头上董永的温度。

  “岁岁年年,花前月下,有今朝。”

  廊桥下,青儿捂着耳朵,她看着蓝儿有些害怕又抑制不住想看的心情,觉得没有什么比此刻更好的时光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“五姐,真的好漂亮啊。”

  说完一朵烟花又飞上云霄,漂亮得照亮顾家的院子。

  金吒忙着跑到黄儿旁边,她想整鱼日的心情瞬间放大,看着鱼日没跑过第一缕烟花升空,脚下打滑摔了一跤,逗得她拉住金吒的手笑鱼日挨了个狗趴。

  

  

  头倒是没有被烫到,绿光闪过给他画了个盾。

  红儿的脸埋在裘衣里,她的手搭在手上的灵石上,她站得远,无叶吹动柳枝的柳树下,烟花也能照亮她的容颜。

  

  

  食神道:“你唤我,是有什么烦心事。”

  她不解,说:“我并未喊你名字。”

  他执着她的手,悄悄在烟火下搂住她:“我听见了,听见了你的心声。你瞒不过我,我们相守千年,我本就该如此知晓你的情绪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她不语,攥紧了他的衣角。

  “我是该回天庭给母后分忧了。”

  “有什么好忧虑的,我会陪着你,一直陪着你。”

  

  

  笼子里的狐狸融在月色里,被她抱着在怀里。

  “我抓它的时候,它可是很爱咬人的。”

  橙儿睨了他一眼,道:“万物生灵,我没见过什么动物不喜欢亲近我们姐妹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她语气往上翘的时候,是有些娇气附着在上面的。

  顾玄辰上着上去掐了一把她的脸,等她稍微想要恼人的时候,顺着毛顺下去总是没错的,于是就一把抱住她,这个院子里不会有什么人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“前两个月我走了的时候,不是说要写书信给我。”

  她一想,接着:“身子抱恙,不知道怎么写字去了。写了你也换了个地方,这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  顾玄辰抢了她的话,道:“于是就不给我写了,亏我这般惦记你。”

  她的鼻子上刮过他的手。

  “烟花真好看。”

  “你哪年不是说烟花好看?”

  “陪你看的烟花最好看。”

  “你真敢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今日的烟火属顾家的宅子格外特色,外面游街的人看着烟花绽放于天空,一朵绿色的花盛放在天际,紧接着青龙遨游过蓝色的花海。

  紫儿瞧着天际的烟火变得不一样般,是几个姐姐又变着方法给游行的人展示,她手中的灵石闪过,紫色的极光出现在天空。

  

  

  凤凰穿破云霄,火红色晕染了半边天。

  橙色黄色的流星也交汇在龙凤相遇之处,划破天际。

  她们看着绚烂的天空,或是笑,或是因为她们而笑,他们又看着只属于他的她,因着她的高兴而高兴。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