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无痕

【欢七】巫山见云(主七仙)

  我在雪夜里等人来,风雪成了我的衣襟。

  第三章

  董家村高挂着灯笼,红布飘在风里。北风呼啸过老槐树,扫起一地的落叶,上边儿的人踩过树桩扎好祈福带,上面写着,愿娘子岁岁平安,他又绑了一条,愿母后顺遂无忧。

  

  

  他瞧着距离地面不远,纵身跃下来。吓到地面上的她,她的脸冻得通红,一双眼睛柔情似水,说着就要看看他腿受伤没。他握住她的手,说道:“娘子,这才多高啊,我小时候跟表哥可经常爬树的,本事还在身上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她呢喃了几句道:“那下次也不许这么跳了。”

  董永说着就拉着她说是,她眼角弯弯,搂住她的郎君。董永对着她说道:“我们既然今年去京城,总要对着老槐树拜一拜的。天地为鉴,槐树做媒,才有我们这么一桩姻缘,也就当我给爹娘告别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紫儿点了点头,两个人看着槐树上布着的布条,一同跪在树下。拜别槐树,他急着拉着她起身,地上是有些凉了,别叫她着凉了就行。

  紫儿的手是有些凉的,董永的手确却是温暖异常。董永包住她的手,那真是润玉一般的触感。也幸好,玉是能传热的,她也是。

  

  

  等着回家时,正好在门口遇见鱼日,他驾驶着木车,车上的绿儿围着雪色的领子,碧色的衣裳尤为醒目,是个清丽出尘的妙人。

  “表弟,快来看我最新研究的代步工具,不用马儿不用牛,就是靠着我们踩去京城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绿儿说罢也就上去扯着他的耳朵道:“等我们踩着到京城,年都过完了。”

  这么些年,鱼日稀奇古怪的玩意儿一件没少,都堆在后院自己的木匠屋子里。折腾出来是哄着绿儿的开心。紫儿觉得他真是有趣,这么些年,研究的东西不重样的,也不知道是谁给的灵感。

  

  

  桃夭浮现于眼前,红儿端着酒酿汤圆道:“好了还不进来,外边儿的天冷的很,都想当雪人是吧。”

  饭菜勾着大家的胃,鱼日下车为快,不忘记拉着绿儿往里面冲。董永紫儿相视一笑,说着也踏门进去。食神放下手中碗筷,他炖好的排骨香暖了冬日。

  

  

  食神开口道:“我做菜的时候,你就拉着四公主出去试车,怎么样?”

  鱼日闷下一口饭,道:“老兄我跟你说那叫一个一行千里,下次有机会咱俩个一起试试。”

  没等食神说好,绿儿夹着炖好的萝卜说:“出门的时候遇见张婶家的孩子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红儿笑着说道:“那孩子我记得上次听见张婶叫他,千里?”

  董永倒是听出来了,出门就遇见孩子,不就叫一行千里。他道:“表哥,你没撞到别人家孩子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  “我也就拉着他给我踩了一会儿车。”他发觉过来他们在套着他说实情,又改口道:“我这么沉着的人怎么可能把人家拐来当苦力。”

  绿儿乐得喜欢拆台子,说道:“也就被小孩子哭着闹着买了爆竹,整个铺子你搬了一半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鱼日看着绿儿端给他的排骨汤,里面倒映着自己苦涩的脸庞。

  饭后,把衣服放置在箱子里,她捣鼓着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。有着鱼日六月拉着她到仙女湖边编制的花环,也有七月天里面抓好的蝴蝶,放在琉璃瓶子里面养着。还有不是毛笔的硬笔,她怎么写也不习惯,可鱼日却说学堂的孩子就不用花大价钱去买笔了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“干什么?这些东西也要带去京城?”

  鱼日擦擦冻着的手说道。

  绿儿看着瓶子里面飞舞的蝴蝶道:“我在想带什么东西过去给六妹她们玩玩。你倒好说好的什么天下第一发明家,现在我需要什么你都不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鱼日刚才被拉着去洗碗,回来就是她这番道理。

  他拍了拍胸膛道:“这不就是个小问题,我跟你说我必须给你搞上来。”

  隔天的马车里,装着一大箱东西。有人却安睡在车上,任着马车晃荡。

  “他昨天晚上做什么去了?”

  “董郎说木匠屋昨天晚上亮了一晚上的灯,四姐上车前还找他呢。”

  “谁找他,怕是耽误了大家。”

  绿儿低着头,看见鱼日眼底的黑眼圈,有人是把她的话当真的。

评论(5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